網頁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南庄.蘭亭咖啡民宿半日訪

 2010110日星期日

元旦假期過後換太陽公公休假去了!連續了幾天的陰天,終於在週休假期換陰天爺爺退場,藍天加豔陽讓心情更是奇摸記使撲林央,為了將元旦大霸行的記錄早日po上網與網友分享,昨天在家當了一天的宅男,順便趁好天氣將棉被拿出去曬太陽,見今早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天氣就想往戶外走走,老婆說她們主管介紹了南庄的蘭亭,也畫了張地圖給她,於是我們帶著小兒子按圖索驥前往一探究竟。

車程約40分鐘便進入南庄鄉,蘭亭須由南庄加油站再往前約500公尺後的左側一條小徑進入,約5分鐘就可抵達蘭亭咖啡民宿(有指標)路徑並不大且會車不易,

停車場在民宿下方,車停妥後順著店家鋪設的石階而上映入眼廉的除了主體建築外↓

最吸睛的莫過於這棵盛開的梅花樹了↓

蘭亭幅員並不廣但卻種植了很多植栽,除了梅花外還有茶花↓

青楓↓

 

金柑↓

金桔↓

和一些我不知名的植物,最特別的是這種圓圓長了紅色鬚鬚的花,店家介紹它叫粉撲花

還有這種叫珍珠一串紅

拍著照著!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看了店家的menu,不為難店家今天吃點小品吧!就來點個簡單的鬆餅大餐好了↓

吃乾抹淨↓

就在我們用餐的時候陰天爺爺又悄悄的將原本湛藍的天空抹了一片黑且吹起陣陣冷風,或許是在催我們該是回家睡午覺的時候了。

10 則留言:

昶鴻 提到...

好友晚安~好美的民宿~感謝分享~天冷~請多注意保暖喔~祝平安~順心~ B-)

flylien 提到...

嗯!挺不錯的地方,尤其是店名....
我以為會有些墨寶呢(王羲之)! :))

粉撲花學名是不是稱合歡(含羞草科合歡屬)?
珍珠一串紅果實紅艶欲滴,真美!

版主 提到...

待我呼叫大貓看看她是否認識粉撲花,因為我也沒研究 :))

ㄚ芳 提到...

沒錯  是美洲合歡
龍媽粉棒耶
對植物有研究喔

LKK 提到...

姪兒午安
來南庄玩感覺不錯喔!粉撲花有人稱它為另一種的繡球花,很多花的名稱是我永遠認識不完的功課。 :)

到蘭亭需要消費才可以進入嗎?餐點貴嗎?我考慮看看.....?想瘋的時候隨時起程。 :))

版主 提到...

蘭亭的餐點不多也不便宜但不用消費也能進入參觀

雪Michelle 提到...

 這蘭亭咖啡好像很棒  照片也拍得很美  =D>

版主 提到...

照相對我來說還是初出茅廬的小毛頭,感謝您的讚美,蘭亭不大但景FU很好也很靜可以去走走

小君 提到...

:) 喔喔!好想喝桌上那杯"咖啡"or"可可"......

版主 提到...

Is hot  可可 :))